大宝备

因先帝创业未半,花光预算,所以无限拖稿。

致凉太和《遇见了一个名叫钟会的鬼》

占tag先行致歉,厚颜无耻打cp的tag,实在是内心太过惆怅。

昭会是个冷圈,我不清楚大家都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萌上的这对cp,但我与身边的很多人都是因为一篇叫做《遇见了一个名叫钟会的鬼》的文而入坑,甚至我对整个历史同人的偏执的爱都是因此而起。

我该如何去形容那种感觉呢,请原谅我言语的匮乏,在之前,我似乎像一个旅者,孤身行走在历史的同人里,不大在意地看着他人的爱恨情仇,只是粉着某些人物,对任何cp都没有太多的归属感,而这一篇像一扇窗,第一次推开了我对某个cp单纯的触动。

漫长岁月前的互相猜忌与追求的近千年的一个回答,一句“若不相报,某愧为钟会”轻而易举地诛了我这个小迷妹的心。

说到底,我爱的士季本就不是一个多么完美的人。我看着他与朝生兜兜转转解了惑,动了情,又重新陷入了一轮新的国仇家恨之中。

她写的不是一个常见的设定,但凉太的文笔很好,轻描淡写几句便能把人勾进那个场景里去。我始终记得,钟会逝去后的雪夜,司马昭说着不在意却辗转反侧,心里淋淋滴血,又或是朝生听闻了姜怀北的存在,想去向司徒质问,最后愤而撕了史书。司马昭是处在回忆中的,他代表了过去,而朝生则是鲜活地从会难过地说着想念父亲的少年郎变成了一个足够担当一面的大将军。一点一点细节的刻画,那个人逐渐就从纸页上走了出来。我闭上眼,似乎能看见那个当年他与钟会的亲密无间,又似乎看见了朝生小心试探着对他而言太过高深莫测的司徒。他与他还是当年的那个司马昭和钟会,他与他又是如今的朝生和司徒。我曾惶恐于他们的结局,千载的光阴从不曾改变过他们,骨气犹存,风华依旧,然而时间又改变了他们,两个原本互相猜忌终于能够走在一起。或许很多人觉得这并不是一个足够圆满的结局,但是在这乱世之中,他们的故事已经足够美好。

然而这一切都离我们而去了,当我发现太太主页删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我甚至怀疑是lof又一次的抽风,然而并不是,镇圈作(请允许我这么说)就这么消失不见了,lof再也没有了钟会鬼,我们再也无法重温刚入圈的那份感动。

虽然早就知道总有一天大家总会散去,但我却未曾想过离别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还落在了那片我心头的白月光上。一把四十米的大砍刀毫不犹豫地当头砸下,别说三十九,连三米都不肯让我多跑。

我还记得她的id——如何得与凉风约。

可自此以后,却再也无人应约。

评论(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