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备

因先帝创业未半,花光预算,所以无限拖稿。

地府异闻录1

陆岚和小茹的故事,陆岚视角。

—————————————————————————

我刚成年时,性格更为孤僻,自认为很了不起,就常常偷跑去人间玩,于是遇见了小茹。

我是水修,下雨从不带伞,反正雨也落不到我身上,那姑娘本在屋檐下躲雨,却因为看见我站在雨里,傻乎乎地把自己的伞给了我,并劝我快点回家去。

想必你也知道,地神即使在人间走动,一般也不会把人类视为同类。他们的生命太短暂了,死后还要由我们来决定下一世。我们于他们来说已经是神了,神又怎么会真的在意那些蝼蚁呢?

我去过人间那么多次,见过名川大山,也见过如织的繁华,自认为已经对人间的模样很清楚了,却从未想过接触那些人的生活。一来是我面相不善,也没什么人敢来与我搭话,二来也是我来往匆匆,玩不了多久就得赶紧回家,以免被家里发现。但是这个傻乎乎的女孩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突然想知道,人类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和我们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于是我停留在了临安。

她是个卖花的姑娘,父母早逝,被哥哥养大,幸好哥嫂良善,除了穷倒也没什么不好。我告诉她我是个商人,长年奔波,家在很远的地方。这样,每次回地府时我就可以告诉她,我出远门做生意去了。

后来……那姑娘太傻,我从未见过这么单纯的人,以至于忽而觉得,既然是我遇见了,似乎应该由我护着她,把她藏起来。话本上不都是这么演的么,和人类的因缘际会之类,虽说人类才是女的,性别反了一下,想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于是我娶了她。

吹吹打打,八抬大轿接去了我在临安置的房子。

我没有告诉家里人。

话本子都说了,家里人知道后肯定是要拆散的。

然后那些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三年后她意外身故,我跟罗疏求了一张通行证,一路藏着她的魂魄去了陆家,希望可以护着她不去轮回。可惜没过多久就被叔父和舅舅发现了。我挨了家法关了禁闭,小茹她被送去了轮回。

是了,无非就是这么个无聊的故事。

评论

热度(2)